其實 標題要寫什麼 我想很久、後來 我決定直接的寫上這個文的題目。

在這次的大地震裏全世界對日本人自制的能力都有相當的認識了、雖然有一兩個壞日本人去偷災區的錢、但整體來說、這個國家的人民是很值得讓人說聲;「讚!」

日本人不管買東西、還是等加油、或者是在避難所裏等拿飯團都是:排隊!我也跟著排了好幾次隊、每次我都會覺得這個民族的細胞裏是不是被放了一種叫「排隊」的東西??前面只要有兩個以上的人、後來的人一定會問:「我可以在排在這邊嗎?」。然後 再來的人就會像磁鐵一樣、乖乖的跟在後面排。我想再給這個國家的大多數人拍手鼓掌!真的很棒!想想 在能不能買到東西吃?在等了三四小時還不知道能不能加到汽油的情況下、請問 誰能很肯定的說:能和日本人一樣乖乖排隊?

因為 家中瓦斯一直不來、家中日本人決定在休假日去「秋保溫泉」洗澡順便泡湯、因為離家約三十分車程、所以兩個人能享受以平常還要便宜很多的溫泉飯店泡湯行、因為地震的關係、所以溫泉飯店的日帰り泡湯價只有平常的一半、連飯店裏的咖啡和用餐都比平常便宜很多、為什麼會知道這一點點的差別?因為 去年十月才和婆婆一起去的溫泉飯店、只是沒想到這次去的心情會是這樣的五味雜陳。(要把那次的旅行補上來)

在飯店櫃台付了錢、女士要拿號碼牌等候、一個小時只可以有一批人進去泡湯、等到我可以入湯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我的心情:跟一大群老人、小孩和年輕人一起脫衣的情況。我拿掉我的眼鏡、用我近視八百多度&散光三百多的眼睛去看待這個有生以來首次的感覺。

等我進入到泡湯的最裏頭、我看到:每個水龍頭前都有人在洗澡、每個在洗澡的人的後面都有人在排隊、沒錯!是「光著身體、排隊!」 突然、我覺得:我無言!!在這麼隱密的地方、大家還是安靜的洗澡、安靜的排隊、沒有人不洗澡就跳入溫泉裏 、那個動線彷彿是:脫衣ー>排隊洗澡ー>泡湯。

我也跟大家一樣光著身體排隊。。。。。途中 我旁邊一排的可以先洗、日本人跟我說:どぞう!你先!! 我回她說:你先好了!

日本人就是日本人、都啥米時候了、、、終於 我前面兩個人從頭到腳好好的洗完了、我也被前面的阿嬤從她胯下衝過來的水嚇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當下、旁邊的日本女生笑著跟阿嬤說:「水龍頭的水從妳胯下衝到後面排隊的人了~」、阿嬤連忙跟我道歉!我我我 該說啥才好呢? 我終於明白、我老公偶爾會跟我說:洗澡要小心洗、不要到處噴的都是水、不然去泡湯時就會讓人覺得困擾!原來 就是這個意思ㄛ~

等好久才輪到我洗澡、所以我泡湯的時間也比和我一起入浴的人來得久、我想泡的和等的時間一樣久、我不想和其它日本人一樣泡一下就閃了、所以整個泡湯池裏的人一直都不到五個人、這和我想的有點不一樣、我本來想說:整個泡湯池都是人!我泡湯的時後才四個人。。這也是日本精神嗎??我不管  我還要去泡露天的,露天的湯才一個人、大家都很快泡一下就跑掉了。

所以 等我穿好出去的時後、女湯的門口的鞋子已經只剩兩成。。大家的動作真快!

從來沒有 這樣泡過湯、未來 我也不想這樣泡湯、我只想要很輕鬆的在溫泉飯店泡湯。

這是平常的二分之一價、不到兩百台幣ㄛ

DSCF7417.JPG

飯店貼心的把注意事項寫在白板上、等待的時候可以好好研讀

DSCF7418.JPGDSCF7419.JPG

連用餐都變便宜了、平常不是這樣的ㄛ

DSCF7420.JPG

去年十月也和婆婆在這邊喝咖啡、那時一杯五百日幣、這時一杯三百日幣、這邊的日本人沒有趁火打劫、也要給他們鼓掌一下!!泡完湯、在飯店的大廳喝杯咖啡看看吃到飽的雜誌、整個人都放鬆、夫妻倆開車回家嘍~原來這樣就可以很滿足了~~

DSCF74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