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前決定回台灣生產、理由是:還是回台灣做月子好了、現在有很多月子中心可以使用、所以在種種考量下決定和我妹一樣、去同一個醫院生產和作月子、這樣讓自己的媽媽也可以省下不少力氣、也可以讓自己對生產完後的第一個月不會那ㄇ擔心。

不過老公說:「有一點一定要聽他的:就是他要送我回台灣待產、然後再回日本工作、等我要生之前他再飛台灣一次、送我住進月子中心後再回日本工作、等我作完月子要回日本前、他一定要去台灣跟我娘家說謝謝然後再把我和小孩接回日本。」那這樣的話、也就是我老公兩個半月的時間裏要飛三次台灣耶!!老公說:這是一定要的事、不然我就乖乖在日本生小孩就好、他請育兒假來照顧我就好。(不要開玩笑了、育兒假就不用了)

這幾天是日本的黃金週算是日本大型的連休假期、這次我們那邊都沒有去(平常都會回婆家)、因為兩週前決定要回台灣生、所以小孩的東西要在這個連休中好好的準備一下、最基本的準備就是小孩一回到日本就會使用的東西、本來想說五月開始再慢慢去買、一下擠壓在這個連休中要買齊老實說:有點急、

不過好險的是、小孩的衣服有一些娘家已經幫我準備好了、所以除了衣服不用在日本買之外、其它的東西都要買、包括小孩床、和汽車上用的小孩椅等等、、

老公說:「一起採買孩子的東西是很重要的、所以老公希望我回台灣生小孩之前可以跟他一起準備好小孩的東西」、話雖這ㄇ說、但列出明細和決定買啥米的還是老公阿~我只是參與、不過真的很累ㄛ!!因為要買的東西很多、怕買過多又怕買不夠、也不知道用的合不合適、所以我覺得有人可以決定要買啥米也是件很幸福的事、不用動腦筋去想、一樣都是新手的兩個人、看老公用心查上網或看書怎ㄇ採購小孩的東西的畫面、真的是很感動的、我就沒有這樣用心。所以老實說:對小孩的東西、我真的不清楚、因為台灣有我媽在買、日本這邊有老公在處理、ㄏㄏ孕婦就跟著到處轉轉就好啦^^、其實、婆婆也打算我們準備小孩的東西、不過在老公的勸說下、我們才可以自己去準備小孩的東西。

除了買東西之外、還要想想孩子的名字、這也是好累的事、公婆要我們自己決定就好、所以真的好傷腦筋耶!!! 

最近老公每晚都會唱童謠給肚子內的小孩聽、ㄏㄏ真的好好玩、我是完全不做這種事的。

老公說;生完小孩有時間的話、繼續學茶道吧、和果子和花道都可以看情況學、但茶道一定要繼續。為了給孩子一個好的教養、一定要去學、然後孩子也會學。我也有同感、語言能力和學歷很重要、但作人要懂的基本教養和禮節絕不能少。孩子不是只要養大就好、在內在涵養上、我和老公都有相同的看法^^

 

arrow
arrow

    幸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