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仙台市內常會看到這樣的車ー災害救助車

DSCF7335.JPG

我家災難用包包裏的東西ー在大地震前被我兩大包放在門旁的就這一些東西、有水、有飯、還有鋁箔包裝的水與餅干(美國進口的 但不怎ㄇ好吃 好喝)還有蠟燭、手電筒、暖暖包(我想要是在冬天遇上地震那會很冷  一定要放暖暖包)、還有簡單的雙氧水與ok蹦、口罩、還有那個可以蓋或鋪在地放的厚鋁箔(冬天真的很好用)、這樣可以撐一下、地震當晚和隔天整天、我把餅干和水吃光了、這東西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換、不然會過期、備而不用!但千萬不要藏到自己都找不到!我覺得台灣朋友們也需要準備這樣的東西、因為都是在地震帶上的國家!

DSCF7311.JPG

這個橘子好貴好貴!漲的太多了!我只想拍它  不想買它

DSCF7345.JPG

被老公吃了一大角的巧克力蛋糕是夫妻倆震後第一次休假日的早餐ー豆漿和咖啡 還要有香蕉 、不然沒有均衡

蛋糕裏有豆渣和奶油、蛋、糖 、巧克力粉、有很多的熱量

 

DSCF7353.JPG

老公買回來的干貝加上煮好的魚就是豐盛的一餐嘍!沒有菜!那吃草莓好了、草莓也貴了 但沒有貴到我買不了、青菜貴到我下不了手買、我做的豆花也來湊熱鬧(還沒加上糖水)、青菜看來要等一陣子了。這陣子只好多吃點台灣帶來的蘿蔔乾和筍干 菜乾。還有地震前一週去水戶買的納豆干(早知道多買一點!!)、沒有水果會很難受、所以用水果取代青菜也是一種選擇、這一震把很多東西都變貴了、我只好把家中庫存清一清好了、家中日本人很愛買東西、所以一整個冰箱和櫃子都是食物、好險!好險冰箱沒有被震壞、不然 全完蛋。。

DSCF7354.JPG

擔心我的台灣親友  真的不用擔心我有沒有得吃、我有個愛買東西的另一半一直都把家裏塞滿食物、還有店家也陸續開門做生意了、日本的情況也會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