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生活中的食用油??人們在追求健康的同時,會問啥東西吃了對身體好,也會努力去健康中心運動,但 有沒有想過生活中的食用油對健康的影響??
其實 我也沒有注意過這一個小小的地方,直到我的臉不斷的長痘子怎ㄇ治都稿不定...其中包括被美容師使用了各式個樣的方法後還是一樣很有元氣的長一臉痘子,彷彿回到青春期(但我打出娘胎到兩年前都沒有這樣長痘過...),最近因緣際會遇上兩位日本良醫後,就更用心在食用油這個部份(一位針炙師 一位內科醫師),內臟有解毒的功能也有解油的功能..但一但內臟的功能低下或者負擔過重,身體的不適就會反應在身體的各個地方..請朋友們一定要好好注意ㄛ,不一定貴的東西就真的比較好,但真的一定要用點心在自己的健康上..個人覺得 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東西也有不適合自己的東西,但不管怎樣 一段時間都得換換才好...
 
個人在網路上找了一些有關油的知識:
這個分享真的好棒,就整個轉貼了...不好意思
 
脂肪有很多種﹐對於好壞膽固醇的影響都不一樣。大抵可以分成飽和脂肪酸﹑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三類。廣告上說的「放在冰箱會結凍﹐安定沒問題」﹐其實就是飽和脂肪高的油脂。動物性油脂(如牛豬等四腳動物)﹑椰子油﹑棕櫚油﹑植物性奶油(瑪琪琳)等都是。它們直接的刺激血膽固醇的上昇。因此千萬不要以為若干植物油標榜沒有膽固醇就是有健康概念。許多的糕餅類﹑加工食品反而大量添加前述的植物油﹐加上放了大量精緻糖(精緻糖會刺激另一種血脂肪三酸甘油酯的上升﹐三酸甘油酯上升會造成HDL的下降)﹐更不利於血脂肪的控制﹐更有害健康。

所以油脂當中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數值越高,代表油脂越安定,且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能力越高;而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數值越高,則表示油脂越不安定,在高溫下容易產生氧化及聚合作用,有致癌性。
若以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取代飽和脂肪酸會降低血膽固醇。大豆沙拉油﹑玉米油﹑葵花油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為豐富。飲食調查有一個統計指標叫作P/S ratio﹐就是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和飽和脂肪酸的攝取比例﹐這比例應大於1。這些植物油也被建議作為烹調用油的主力﹐因為日常飲食中的動物性食品或糕點類食品已有相當含量的飽和脂肪酸, 應避免烹調時使用飽和脂肪酸含量高的油品。而且﹐有兩種脂肪酸(亞麻油酸及次亞麻油酸)是人體必需從食物中取得的﹐它們都是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經實驗證實,攝取飽和脂肪酸會增加體內LDL-C的濃度,長久下來會引起心血管方面的疾病;而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會降低體內LDL-C的濃度,但也會把體內HDL-C的濃度降低,而降低了HDL-C的濃度,就增加了心血管疾病發生的可能。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的飲食建議,每日脂肪的攝取量以不超過每日總熱量的30%,飽和脂肪酸≦10%,多元不飽和脂肪酸<10%,這樣的飲食才是健康又合宜的。而一般健康成年人的飲食建議會建議三類的脂肪酸應均衡攝取﹐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及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取量應高於飽和脂肪酸。食物中原本就含有油脂﹐這些「隱性」油脂如:肉﹑蛋﹑全脂奶等動物性油脂已含有多量的飽和脂肪酸﹐因此選用烹調用油時﹐應選擇植物性油脂﹐讓各種脂肪酸的攝取比例均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