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不習慣 天天有人在家中打掃煮飯等等。。到現在還是有不習慣的地方(像是有很想要她打掃的地方卻開不了口叫她做、、像是抽油煙機需要好好洗一洗了、、) 我只會跟她說每天一定要做的事情 還有最近換季了、有好多東西要洗、要收的、就會跟家政婦說一下。

可是 我發現還是要自己做自己才會滿意。在某些事情上我是很龜毛的。

家中的家政婦很可愛 年紀比我媽大很多但每天都會打扮的美美的來、春天到了、她也春意蕩楊。不過 也很混、不過不要看她不好的地方、我和她還要相處一個月、搞不好未來三不五時還要她來幫一下我的忙。因為、老公和婆婆是要家政婦來幫助我這個年紀大的孕婦分攤一點家事的、所以我就不要要求太多了。不過、我真的很謝謝老公和公婆還有這個混得有點兇的家政婦、因為有他們 我的懷孕日子真的過的很輕鬆。有人跟我說:「那妳又多了一個日本朋友啦指家政婦」 開玩笑  有這ㄇ缺朋友嗎??家政婦是拿鐘點費來家中工作的、要當朋友改天再說好嗎!!

不過家政婦有時會問我很多事有關於我在家節約的種種事情、呵呵!對我來說節約是一定要的啦!不過 該花的錢我也不會手軟。

還有要講的重點是:在日本也有中國籍的中醫師可以把脈開藥方抓藥給人回家慢慢熬煮出一小碗的黑藥水喝。從懷孕到現在都有去把脈抓藥補胎、那位中醫很有人氣、要預約才可以、不過藥很貴就是了、一天份的藥最便宜的要七百多日元、是以日計費的、一次去就是要抓一個月的藥、要是偷懶沒去、那就不要再去、不然再去看診就會被那個中醫師唸。那中醫師在福島 仙台 山形都有開門做生意、是合法的呦!個人建議懷孕期間若要吃補吃藥都要有合法的醫師看過之後才行。包括中藥也是需要的ㄛ、不然隨便抓個藥就吃了、那可不好ㄚ!!這也是我沒有請台灣的家人幫我寄中藥來日本的主因、因為沒有看過我的情況就給我開藥、我怎ㄇ敢吃呢??

一直有人在說很多台灣太太都懷孕幾個月就回台灣待產去了、我就問醫師說:真的五六個月大搭飛機就沒有風險嗎??醫師說:「孩子在妳肚子內的一時一刻都是有風險的、不過 三十六週前搭機還是比較好」

我就決定好好的跟家政婦相處到三十多週才回台灣生產做月子(重點是坐月子啦)、對了!!東京也有一家月子中心ㄛ、很貴的!我看過之後、沒有考慮就放棄了、因為我沒有收入、我不敢說我要去住在那邊、不過那邊和台灣一樣二十四小時都有專業的人給妳和小孩好好的照顧喔!!

個人覺得有錢的人也可以考慮那家、因為有人有去住過那邊一週、當地住民可以拿補助金去住。

做完月子我最想做的事是:騎上我的機車到處兜風、這好長一段時間都是計程車和老公開車接送。我好懷念我的兜風日子ㄚ~~

開始要採買小嬰兒的東西了、台灣的媽媽已經準備好不少基本嬰兒用品了(感謝我的媽媽ㄋㄟ)、最近到處轉轉嬰兒用品 發現嬰兒用品真是好貴!!前一陣子在百貨公司買的春夏孕婦裝也好貴!但可以穿到產後就算了、但小孩的東西真的是比孕婦裝還貴太多了。看來 我還要更節約一點才可以ㄚ~~

arrow
arrow

    幸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