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叫傭人、日本叫家政婦、就是讓自己輕鬆點、請人家來幫忙家事的人、未婚前個人就覺得這些人好偉大。

年有38歲之大、也就是俗語說的高齡產婦、兩個多月前在日本作完羊膜穿刺*(羊水)檢察、最近胎動明顯的可以感覺到、行動也開始不太方便起來了。

從懷孕開始、貼心的老公下班回家煮飯洗衣、假日還要打掃、就是要幫助我這位高齡孕婦平安的度過懷孕期、因為母老虎又粗鹵又莽撞、老公看在眼裏擔心的不行、所以就啥米事都攬在身上自己做、我看老公這樣做心裏會很捨不得、因為打掃和煮飯是我的工作阿(主婦)、上完班還要做這些事太辛苦了,換作是我也不想要這樣辛苦、所以我不懂會什麼有人會把自己的老公當傭人使用還會很得意又自滿、最近更是不懂為什麼有人會把自己老公當傭人使用這樣的事當作值得炫耀的事??不得不令人想到心理學所說的一些層面上的心理問題。

個人覺得這樣的話就不用老公ㄚ、就去找個外勞(在日本是找家政婦)可能做的家事更多更好、但我知道外勞或家政婦都是要付費的、老公可以賺錢、但真有本事的話就自己賺錢養個家政婦才顯得自己了不起ㄚ(這是我的日本朋友說的、個人也這ㄇ覺得)、所以我覺得能賺錢養活自己讓自己開心生活的單身女子或已婚婦女都是很了不起的、因為 她們就是靠自己的能力養活自己。這才高招。女王就是個人覺得很優秀的一位作者。有工作能力又自己的想法、像是活在實際生活中的人類。可惜的是現在我不屬於自己覺得優秀的那一群。残念!!

反正現在我就是「當神豬養」的階段中、家政婦來三週了、還是很不習慣(精神上)、但老公能輕鬆一點這才是我和婆家和娘家最放心的。

對了!在日本沒有所謂的外勞可以用、只有請日本人來家中打掃洗衣兼煮三餐、費用呢?不要問只管吃和睡的神豬(我)、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路上去找

我得感謝我日本的家人、還有台灣的家人、還有老天、讓我和肚子裏的孩子有這樣的福氣、雖然是人有點老了、但有這ㄇ多的愛、再老都不用在乎了、我想我肚子裏的孩子壹定會知道有這ㄇ多人愛著她的。

不過 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快點回到主婦的身份、什麼事都能自己來才好、起碼怎ㄇ節約用水自己知道、不要看著人家用水的樣子就心裏在滴血、(我得承認我很小氣)。

arrow
arrow

    幸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