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有個習俗ー孕婦帶。就是日本人在懷孕滿五個月會在「犬の日」這一天去神社拜拜祈求懷孕順產、有的還會請神社的人幫忙做些簡單的祈福法事、但在去神社之前一定要買孕婦帶。

現在有簡單化和傳統型的孕婦帶、訂價從四五千日元到兩千日元等等、孕婦帶的主要功能就是減輕孕婦的負擔、懷孕五個月起肚子也變大負擔也大、這樣的孕婦帶對孕婦的骨盆有很大的幫助、能減輕負擔和保暖。

最近剛好五個月了、剛好週末是犬の日、老公準備好的孕婦帶和選好的日子、我也參與了日本孕婦會參與的活動、那天神社的人好多。

對了! 日本還有這種給孕婦用的安全帶、這是在自家車的椅子上繫上的孕婦用安全帶、這是為了避免煞車等等突發狀況而設計的。一般的安全帶在那種突發狀況下往往對胎兒有不好的影響、因為安全帶就是直接在肚子上ㄚ、所以當確定懷孕後、老公就到處找這個孕婦用的東西、這種安全帶就是讓安全帶不會直接的繫在肚子上的。嗯!用了好幾個月的感想是:「肚子變大時還是用一下比較好」

DSC_0618DSC_0619DSC_0620

綠綠的那罐是孕婦的肚肚保濕保養用的乳液、黑黑的那兩個是孕婦用的絲襪、旁邊是孕婦帶

DSC_0770DSC_0771

懷孕五個月加上孕婦帶、我的肚子的大小已經讓普通的褲襪撐到最底限了、為了我的褲襪和舒適度 老公買了這個孕婦用的褲襪給我

DSC_0772

之前有分享過的孕婦專用飲茶

DSC_0774  

 

 

 

arrow
arrow

    幸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