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台灣人在懷孕中後期就回到台灣去待產、我沒有經驗所以不懂這樣的心情。

 我的公婆和老公都希望我不要懷孕搭機(4個小時左右有點久)、同時他們都希望參與小孩出生後的快樂、我很開心日本的家人們當我是自己人。 那 「做月子怎ㄇ辦??」有好多人都這樣問我、只有一個台灣朋友說:「很棒耶!在日本也有這樣和妳娘家一樣的家人期待參與妳的生產」 

和娘家溝通後、在時間上與體力上、娘家的父母是時間多一點、體力好一點、所以 娘家的媽把中藥整理整理帶來日本幫我做月子、就可以了、這和回到台灣差不多、 豬內臟等等食材也拜託平常有往來的肉店(日本的豬腰子和豬心都比台灣便宜也買的到)、雞肉的話也可以拿得到、魚肉就不用說了、我的媽媽在生最後一胎生了我弟和我妹、所以我媽說 照顧小孩沒問題啦!因為那時候也會有個家政婦幫我媽。

所以萬一我得在日本生產 、就這樣把台灣的媽媽和藥材帶來日本、在日本做月子真的是一點都不是問題!就然後我就在想:「為什麼大家都要堅持回到台灣去生??」

在日本仙台自然產一個 約要花掉日元六十多萬、產後全日本公一定價都會在捕助42萬日元回來、也就是說 要生之前在仙台一定要先準備六十多萬、比回台灣生貴很多、但家人的期待和胎兒安全不是金錢可以衡量、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就算回台灣生、我們也不打算給小孩拿台灣護照、

個人覺得 人生的選擇有很多、老公的家人也是很辛苦的把老公養好教育好讓我們遇上的、用對待娘家的父母一樣的心去對待夫家父母其實也是一種恩返的行為。 因為有公婆才有我們的好老公ㄚ~不是嗎?

arrow
arrow

    幸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