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人的薪水多少?

日本和台灣最大的不同是:「就算不同業種、二十開頭與三十開頭的收入有差!!」但差多少 ? 看職等與年資和學歷等等、但二十多歲和二十多歲其實都差不了多少、所以日本人都會問那個人幾歲啦?大概就會知道那個人的年收多少、除非他是醫師律師會計師等等、收入可能會多一點、這在日本的網站上都可以查的到的。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找找。

近年日本景氣也不好、在日本一個月十多萬日幣收入在台灣可能可以過活、但在日本可能會很辛苦、這是今天早上的新聞、一大篇、畫重點的部份是說:「現在日本年輕男生的收入也不安定了、研究調查發現:成年未婚男性年收未滿二百萬日幣的比率是三分之一、年收有四百萬日幣以上的男性才四分之一」也就是說年收四百萬日幣到兩百萬日幣的年輕日本男人占半數、就算婚後年收有八百萬以上的日本男人的老婆也去打工的慢慢增加中、十分之一個日本男人才能養一個比得上別人的專業主婦。啥米東西比得上別人?我也不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年收兩百到四百的日本男人也可以養個不需要打工的專業主婦、這樣的主婦啥都不學習、天天聊天過活、這也算是節約、比去逛街買東西敗家好、再來用夏天與年終獎金作為旅行基金的大有人在、日本人多數都是這樣的。也有把獎金拿來買個車之類的。其實昨天的報紙才報導、日本國小女生有一半長大後的志願要當主婦。然後這篇報導中、因為不景氣有很多找工作不順遂的日本女性把找個高收入的男人當老公做為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分享日本新聞上報導的資料、讓台灣對日本有興趣的人參考看看、

 

 

 

 

DSC_0778  

arrow
arrow

    幸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