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日本快要三年 ,從一開始怎麼搞清楚日本人喜歡的調味料都覺得難,外食習慣的我一下子變成煮飯婆真的有很大的不安,因為我知道的調味料真的有限..我家的日本人愛煮飯做菜 但也只限於他休假,平日 堅持一定要在家煮飯吃,不管我煮的有多糟糕,他都覺得:這是必需的!

很多台灣太太台灣料理都很拿手,但我的台灣料理真的和日本菜一樣:慘不忍睹!所以 既然要從頭學就從日本菜開始吧!即使 現在對做菜還是很不拿手...我只能說:有些手藝是需要天份的!

但是 最近發現一件事:其實 在日本做菜並不是一件難事,只要去超市的冷凍食品區裏找,就有意想不到,又美有好吃又方便的便當菜,最近 因為應考的關係,所以 在做飯上想偷懶,那只好用盡心思去突破自己內心對冷凍食品的抗拒,我買了冷凍食品回家,連微波都不用,只要讓食物自己自然退冰就可以當便當菜吃了,這個真的迷倒我了..對 每天都在想怎麼把前一晚的菜作好,順便也能當便當菜的人來說、這真的是太棒了!!!還有一點很重要:兩個人能吃的量真的不多,想要菜色多又要量不多,除了冷凍食品能最有效的解決這個問題之外,還有 一點,就是那些日本主婦用盡心去想去做出來的節約料理了。

請試想一下買半顆高麗菜加一根蘿蔔就好、對兩個人來說、那也是不少的量ㄚ~所以 過去 我家的便當菜同一食材都會以不同樣貌反複出現兩三次以上、這就是我覺得辛苦的地方了、托冷凍食品的福、每天都有不同食材的菜可以吃、重點是:真的好吃!又省力!也不貴!

把冷凍食品的資料貼上來、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看看、真的會讓自己很輕鬆就能做一個美美的便當嘍~~

http://netsuper.rakuten.co.jp/tokyu-store/w_sku_ichiran.php?i_cat_id=18,1801,160102

http://summit-netsuper.com/html/category/2012/20124002000200/category20124002000200_1.html

不過 家裏的日本人說:偶爾買來用用就好、因為 那些東西沒有老婆的愛心啦!!只有老婆偷懶的証據......真是不好伺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妻弁當、便當、日本
    全站熱搜

    幸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