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後滿三週的四月一日愚人節 我的細胞不斷跟我說:給我高熱量的蛋糕~~~

本來想做巧克力口味的、但是地震後第一週就有用巧克力和豆渣還有電子鍋做了一個「節約蛋糕」、就是把做豆漿剩下的豆渣拿來用就被我叫作:「節約蛋糕」 可是四月一日是日本的新年度開始、我希望新年度的開始是甜蜜蜜又滿足的、所以 我把冰箱裏快過期的栗子拿來做好吃的栗子蛋糕・栗子整顆放 放一堆 吃起來又甜又滿足的~~

栗蛋糕材料:

奶油、糖、中力麵粉 都是 90g

發粉 3g

蛋  一點五個  (我把蛋稱重再算1.5的量) 

甘露栗子(買用糖水煮好的)   12整顆

做法:

1把麵粉 糖 發粉和一點五個蛋汁拌一拌(要拌勻)

2 把融化的奶油分三四次倒入1、然後好好的拌到奶油看不到、因為奶油不太容易被1吸收、所以 要好好慢慢的拌一拌(這時可以預熱烤箱180度)

3 把栗子放在烤盒裏、再把2倒入有栗子的烤盒裏

4 把3放入預熱完畢的烤箱裏烤35分、看個人的烤箱、朋友就烤了四十五分、為了安全、我建議慢慢烤!

我用三十五分烤出來有點焦、沒有注意烤箱情況的下場 不過 還好~~刀子一切下還會卡ㄔ的、哇~~聽到這個聲音就覺得皮被我烤到脆了^^

這個做法很簡單、重點是好好吃 因為簡單 所以我還會再做來犒賞自己的~

我覺得要是沒有栗子時可以用葡萄干或者啥都不用 可能也會很好吃^^有奶油和糖這個組合 一定好吃!!

DSCF7414.JPG

真的有點焦

DSCF7416.JPG  

做好放一下就用保鮮模包起來  不然會干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