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東北大地震為日本帶來極大的死傷人數、因為地震引起的海嘯更是讓福島核能廠使日本陷入極大的危機中、核能廠的失控與海嘯的大小都是超過人們所預測的。因為如此 讓我更確定一件事:人力是無法勝天的!!死傷最嚴重之一的南三陸可以說是全滅、被海嘯全滅的畫面讓我想起二次大戰的東京大空襲、空襲後的東京和南三陸是一模一樣的。應該說:被美國丟了原子彈的廣島也是一樣的。都是全滅!

但是、南三陸的全滅是來自於大自然、有些人說因為這附近的小魚村是以補抓沙魚取其魚翅聞名、因為這樣所以遭遇到這樣的懲罰。個人看到這個因果論時、心裏為那些死去的人感到難過、要不是有人花大把銀子要吃魚翅、死去的人也不會和可怕的沙魚相處並做些可怕的行為。但又很生氣!!!如果 了解了南三陸的歷史就會知道:海嘯(津波)在明治時代(1896年)就襲擊過這個地方了。那時候只是小魚村的南三陸也是死傷嚴重。在昭和時代(1933)(1960)更是兩次被海嘯襲擊、其中最嚴重的就是這一次、這一次也是地震震源最近、震度最強的一次。

如果要說這是因果論、只能說南三陸所在的地理位置本來就是容易被海嘯襲擊、不適人居。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個網站

http://ja.wikipedia.org/wiki/%E5%8D%97%E4%B8%89%E9%99%B8%E7%94%BA

在世界上有這麼大的地震不是常見的、況且在宮城縣內的日本人都知道、宮城縣沖大地震的週期到了、什麼時候會有大地震不知道、但都知道就快來了、這樣的大地震對日本人來說、也是意外的大。海嘯更是意外的強和大。

要是硬要說因為要吃魚翅兒殺了沙魚、所以換來這樣的懲罰、個人覺得一兩萬人的性命和忍耐極寒與恐懼的人們都不應該為這個事負責。是那些花大把銀子吃魚翅的闊老該為這個天災負責。

明治時期和昭和時期的海嘯又該怎麼解釋呢?!

在個人的部落格內宣洩個人內心想法、無關對與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