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japan.person-finder.appspot.com/ 想找住日本的台灣親友請利用這個網站

我不想說我在料理教室的桌子下被震的情況..因為 太可怕 !!從桌下再出來的教室 已經是亂七八糟...跟著老師跑出大樓..

地震後又下大雪的 一大群人在仙台駅前的停車場等著地震停下來 好回到室內去、可是那個止まれ的牌子 始終搖個不停、和料理教室的老師們抱在一起、好溫暖、大家彼此打氣、安慰、然後一個背著娃娃的年輕媽媽一直在我們旁邊呆呆站著...我找她來和我們一起抱抱.取取暖!!我覺得一個人在那個時候真得會很害怕!又加上一個小孩!大家擠在一起安心多了..不過 下起大雪 我有傘但只能我和她用 所以我們去躲在繳費機的蓬下...大雪四處飛 包了我的大圍巾的小孩哭了.年輕媽媽一直跟小孩道歉..並且說 小孩要吃奶了..真糟!!上哪吃母奶ㄚ???旁邊的休息室是貨櫃屋做的...我看到它之後就跟年輕媽媽說:妳去旁邊的收費員休息室餵奶...我想 她是日本人 應該說的日文 日本人也聽得懂...所以 沒有和她一起去休息室.我和大家一起去避難所的時候、我跟她說要跟上來ㄛ~她要還我圍巾 我跟她說 給孩子用!!我和另一個躲雪的女生一起到避難所、我有傘所以我跟她說一起用吧!真的好冷!在避難所待了十分鐘 我覺得我再不回家拿保暖的 我會冷死..所以 我自己一個人走路回家拿我放在門口的防災食..同時出發去找我的先生 ...好險 我的防災食是放在門口..不然倒下的鞋櫃讓我進不了門 另外好暗啥都看不到..防災食從我到日本後 我的先生就要我準備 還有水也是一直都存著...因最近都在地震  所以我早早就把它放在門口了...窗全開的那一邊是最會倒的一邊  日本人多半把窗開在南邊...所以逃也往北邊逃比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