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能抗衰老

  核酸主要有去氧核糖核酸(DNA)與核糖核酸(RNA)兩種,是提供所有細胞內訊息的傳遞的基礎和指南,每一核酸皆有決定氨基酸順序蛋白質的密碼,也就是生物遺傳中最基礎的物質。

核酸的變化與人體的老化密不可分,從分子生物學理論來看,生物體內任何核酸或其組成成份的缺乏、損耗、突變,都會導致細胞的凋亡、老化和病變。現代人由於營養不均衡,所攝取的核酸也相對少了許多,因此容易提早啟動老化的機制。

目前核酸保健食品區分為兩大類一種是開發天然界中富含核酸的食品,另一種則是從富含核酸的生物組織中萃取出核酸,或利用發酵技術生產,然後再與其他營養品結合成「核酸產品」、但 婆婆說:還是純得最好、有的澱粉添加物很多賣的很便宜、那不是生意之道。

近十年來,科學家進一步發現核酸除了具有保健功效外,對於減肥也有不錯的效果,這我個人持保留態度、運動還是好一點。

核酸是一種高機能性原料對於促進新陳代謝賦活免疫作用改善脂質代謝提高記憶力、活化細胞、抗過敏、預防老化…等,都有一定的幫助,因此應用在抗老化產品、美容化妝品、保健食品上,都有極具發展的潛力。 Sipirka核酸保濕保養品在日本上市已近兩年、在台灣與韓國均有銷售窗口、其中 台灣地區銷售窗口是:中西沁憶、可以接受台灣繁體中文的來信詢問。

目前已經有美日業者將核酸產品結合輔酶Q10、膠原蛋白、軟骨素等,推出更具競爭力的抗老化產品組合、這些在日本都已經上市一段時間了、家人也都有在吃核酸保健食品。

日本學者松永政司表示,核酸算是保健食品得後起之秀,二十幾年前根本沒人注意到這個原料的重要性,那個時後 松永博士就從已經開始致力於核酸領域的研究,現在 終於有越來越多的科學家投入核酸的研究。

近來就有人發現核酸的雙股螺旋構造可以去除世紀之毒--戴奧辛的危害因子,此外,若將核酸添加在香菸的濾嘴上,可以有效阻隔50%以上的致癌物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