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 在福島縣內 不知名的地方 路過這個雪早已積滿的村落..這次寒波 日本很多地方的積雪量都破了歷史記錄.. 

 DSCF6853.JPG

我很喜歡這一張 因為天很藍 雪很白 房子所在的位置也好

DSCF6855.JPGDSCF6856.JPG 

 最近 和台灣的朋友說 我在青森掃雪的經驗是: 很累!! 往往把自己包的跟熊一樣 可雪掃不到五分鐘就會一身汗...然後..一兩個小時後就會連抬起手來都變得很累....然後 隔天就全身酸痛..那時我說:這是雪地的最佳冬季運動!!

雪 怎麼掃  我把日本人錄的 轉貼來 和台灣朋友們分享...真的就如影片中那樣 ..很累 還一身汗 

我的日本語老師 從山形縣出身的 她說她小時後 冬天雪很大的時後  她們都穿雪靴(是那種要划雪用的雪鞋 縮小版...真是匪夷所思)去學校 因為腳要是陷在雪裏連褲管都會進雪...是進雪ㄛ!!不是進水ㄛ!!在台灣是進水啦!! 我聽她說和我完全不同的生活環境時 心裏總會覺得:在台灣生活 真好ㄚ~~ 不用掃雪 不用很辛苦的走雪路去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